困在射手箭下的狮子

喜欢凯歌,也喜欢靖苏,诚台也很好

以子之名【凯歌】【架空】(中)

医学方面的问题,请大家忽略,因为我也不是很懂

或者有建议可以告诉我啊

没想到好多人喜欢这篇,好开森!对大家笔芯


全架空,胡歌也不是那个胡歌,王凯也不是那个王凯

点梗 @倾城故人 

人设:

  王凯  儿科医生

  胡歌  明星

~~~~~~~~

前文链接 

(中)

王凯今天是一个大夜加一个上午的门诊看下来的,虽然是私立医院,但是架不住人多,王凯觉得今天已经生无可恋,偏偏同事有事,让他临时带班,结果就耗到了将近晚上9点还没有下班

就在王凯看到同事的身影觉得生活之光回来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王凯本来不想接的,但是电话孜孜不倦的在响,王凯没办法便接了,电话里面随机传来的小孩子的哭声“王医生,拜托,我不认识别人,能不能救救歌歌”

王凯蒙了几秒,随机明白了,电话是琰琰打来的

琰琰说的歌歌就是胡歌,王凯之前也奇怪,为啥不叫爸爸,叫歌歌

可是那是人家的事情,自己这次管好了嘴没问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琰琰,你先别哭,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王医生,歌歌回家就睡了,我饿了,想吃宵夜,敲门,叫不醒,我叫不醒他”

王凯听了个大概

“你家不是有管家吗?”

“歌歌回家不喜欢有人,他回家,别人都走了”

王凯多少是知道胡歌的习惯的“那保安呢?”

“没有保安,他回家,保安都走,只有监控”琰琰用自己能找到的词语尽量的表达

“琰琰,最好先打120”

“王医生,歌歌说过,不能随便打,不能随便让外人来”

王凯扶额,明星的警惕性要不要那么高

听着琰琰那边的哭声,估计已经哭了一会儿,他的病不能情绪持续激动,所以王凯便先安抚小琰琰“琰琰乖,去门口等着给我开门,我马上到!”

王凯的医院离胡歌的别墅并不远,这也是当初他接这个私人医生工作的原因

所以,他开车出来只用了将近15分钟,就飞到了胡歌家

琰琰看到车灯便打开了门禁,让王凯进来

等到王凯进了屋,先安抚了琰琰,便被琰琰拉着去了二楼胡歌的房间

房间的门紧闭,王凯试着敲了几次,没有回应

琰琰不知道备用钥匙在哪里

王凯没办法,只能用暴力方式了,试了几次,这有钱人的家真是实打实,王凯觉得自己几乎脱力了,才把门踹开,便看到胡歌在床上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他过去拍了拍他,发现并非完全昏迷,只是有点意识不清,倒了水,喂了一些,想着要不要把人抱下楼,刚一抱,便听见胡歌非常虚弱的一声

“别动”

王凯没想动,主要试了一下,我靠,抱不动

“你醒了”

“我,就是没力气”胡歌已经是气声小声咕哝

“怎么回事?”

“饿的”

王凯觉得自己败了!

然后让琰琰好好陪陪胡歌,自己去厨房找找能有什么吃的

然后发现,嗯,真干净!

找到米先熬个粥吧,最起码琰琰也饿了

 

王凯端着粥尽到房间的时候,发誓,看到胡歌眼睛是绿的!

“你几天没吃饭了?”王凯揶揄胡歌

胡歌真的认真仔细的想了想

“大概三天半吧”

这回换王凯眼睛发绿了,这要是自己,差一顿饭都能找个人撕吧撕吧吃了

“不是,你是发疯是吧?”王凯觉得对于自己身体都不爱惜的人自己很气闷

“公司接了新戏,要求我要很瘦很瘦”胡歌说,低头看了看空的碗和旁边的那个锅,内心挣扎着

“不是,你已经很瘦了”王凯表示不是很懂你们的世界,伸手捏起胡歌的脸,标准的脸无四两肉

胡歌拍了一下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他们说我还要减10斤,上镜还是差一点,我演一个病人,不能胖”

“我呸!谁说病人要很瘦,你去我医院看看,胖子不要太多,都一个个躺床上,好吃好喝好待承能瘦?瘦的都是家属好吧!你们那个剧组脑子有水吗?你都瘦成什么了?还饿着,还饿了三天半?你要死是不是?今天要不是琰琰把我叫过来,你就要休克了你知道吗?你本来脂肪含量就低,扛不住这么饿!”王凯越说越激动,非常想直接拍死这个没脑子的

胡歌被数落的一愣一愣的“我,以前也这样过,这次是胃炎犯了,胃疼,想躺会儿,睡着了就好了。”

不说还好,胡歌一说胃病犯了,王凯就觉得太阳穴一抽一抽的疼

你tmd是真没有常识是吧!

拿起旁边的衣服就给胡歌糊脸上了,“穿衣服,跟我走”

胡歌一脸茫然“啊?”

“啊什么啊,去医院,你想死,我不拦着,你还有儿子呢,你死了,你儿子谁管?”

胡歌觉得今天是不能好了

最后当然是被逼着去了私人医院,输液,休息,王凯把管家叫了回来,看着孩子

自己又新熬了菠菜粥,给胡歌送饭

王凯觉得自己就是照顾人的命

 

两天后,在王凯的威逼利诱和胡歌据理力争之下,胡歌才出了院,回到自己家

“王凯”

“嗯?”王凯这几天已经听不见胡歌叫他王医生了

“琰琰不是我儿子”

“哦……啊?”王凯看向胡歌,胡歌躺在床上,低着头,脸上意味不明

啥意思?

“其实,琰琰不是我儿子,你不是也没听见他叫我爸爸吗?”

王凯觉得这个是你的家事,我并不想知道,呃,也不是,我还是有点八卦的,呃,好吧,我很好奇

“他是我一个好朋友,青梅竹马的一个好朋友的儿子,她生下琰琰后,身体一直不好,有没有别的亲人,就问我,她要是不在了,我能不能照顾,我不能不答应她啊。那段时间狗仔一直跟我去医院,我索性就认了她是我女朋友,可是我从来没认琰琰是我的,我不说是,只不过也没说不是。这件事,让公司给我的几个代言泡汤了,所以,我只能答应公司,以后他们怎么说我怎么做,尽量挽回损失。”

王凯觉得自己接受的信息量有点大,这个消息,我是不是应该收封口费啊

“王凯,我觉得,有时候一个人熬着,好累啊。”

这还是平时那个笑嘻嘻,开玩笑,说冷笑话的胡歌吗?王凯觉得有点茫然。

 

Tbc


评论(2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