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射手箭下的狮子

喜欢凯歌,也喜欢靖苏,诚台也很好

以子之名【凯歌】【架空】(上)

还账了,还账了!!!第一篇,还是个上中下,我也是哭!

全架空,胡歌也不是那个胡歌,王凯也不是那个王凯

点梗 @倾城故人 

人设:

  王凯  儿科医生

  胡歌  明星

 

王凯第一次觉得自己整个很懵逼

就是一个朋友托朋友的关系,让他帮忙给一个小孩子做家庭医生,因为孩子的父亲身份比较特殊,最好不要去医院

王凯觉得自己是个儿科医生,而且是个私立医院,平时并不是很忙,接下这种不很占时间的工作还是挺有好处的

可是,当他到了对方的家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心里奔过了一百只草泥马

紧邻市中心区的别墅诶,好大一个花园诶,周围都是监控系统诶,门口有门禁诶,还有门卫和保镖诶

自己是给什么大人物看病啊,看不好会不会被做掉啊

王凯心里回放着港片黑.社.会大哥的各种场景啊

一个管家模样的中年男人给自己领了进去,之后顺利进入主家的儿童房,看着这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王凯觉得,呃,他爸应该不会太凶吧

当天不过是例行的身体检查,测量一些指标,小朋友有些先天性心脏病,嗯,王凯明白了为啥要个家庭医生了,虽然看到这个家的阵仗王凯有些忐忑,但是,当他看到床边小朋友和他爸爸的照片的时候,忍了好久才忍下一句“我艹”

原来不是黑.社.会大哥,而是当红的大明星啊!这就是他传说中的儿子啊,只要儿子不要妈,哼,人品看来不行啊,王凯在心里给人家打了一个×

“小琰还好吗?”身后人突然出声吓了王凯一跳,一下子蹦出老远,一副小兔子受惊吓的表情,靠,什么时候后面站了个人

胡歌看着这个托朋友请过来的家庭医生,被自己一句话吓成了小兔子状就差竖两只耳朵了,不知道该笑还是该道歉

然后,就不厚道的笑了

“你好,我是胡歌”忍住笑后,胡歌伸出手

王凯也觉得自己这个容易受惊的体质也是没SEI了,不过也是伸出了手“你好,我是王凯,儿科医生”

两个人简单交换了一下病情

胡歌说要留下王凯吃饭

王凯本想推辞

胡歌说“你看看家里厨师做的饭,有没有合适不合适小琰吃的”

王凯觉得推辞不掉了

可是当王凯看见厨师端过来的菜和餐桌的摆盘的时候,觉得自己今天不停的在刷新三观

说好的大明星呢?说好的招待款待呢?说好的大餐呢?

就几个绿色蔬菜,一盘子沙拉,海鲜粥还是可以的,然后,就,没了?

王凯看着对面的父子俩,觉得,天天吃这些简直生无可恋~

“胡先生,我觉得吧,小孩子虽然有些小毛病,但是不影响食物的正常摄取,天天吃这些,会长个吗?”王凯从医生的角度提出专业意见

“嗯,主要他过敏的东西比较多,海鲜粥是给王医生准备的,他也不能吃,因为他和她妈妈一样,很多东西过敏,我怕他看我吃不开心,我就陪他吃这些”胡歌慢慢描述着

王凯觉得,胡歌提起孩子母亲很自然,心里不禁打了个问号,然后非常管不住嘴的说了出来“为什么不让孩子妈妈照顾呢?”说完觉得自己还是把舌头咬掉比较好

胡歌挑了挑眉毛“王医生是纯粹八卦呢还是纯粹把内心话说出来了呢?”

王凯觉得自己今天的人设崩的不要不要的

“呃,不是,我就是,觉得,嗯”王凯有点词不达意

胡歌看着忽然觉得看着对面囧透了的人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能够相信他,自己对很多人都很防备,但是,对着这样一个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人为何愿意信任呢?不过还是说“以后有机会会和你说说的。”

王凯觉得气氛怪怪的呢?“嗯,我觉得可以给孩子做个过敏源测试,看看究竟什么东西过敏,这样,也可以保证多给孩子一些东西可以吃。”

胡歌看着王凯絮絮叨叨,“是哦,还有这个办法哦。”

所以,当测试结果出来的时候,王凯直接拟定了一个食谱送到胡歌面前

胡歌抬头看看王凯,低头看看食谱

“你确定你是个儿科医生而不是个厨子扮的?”

王凯觉得自己的美食天赋遭到了肯定


tbc

评论(1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