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射手箭下的狮子

喜欢凯歌,也喜欢靖苏,诚台也很好

归去来 十九 【靖苏】

最近开始大概一个半月吧,三次元事情很多,很忙,很忙很忙,只能偶尔进来逛逛,和大家聊聊,更文最多周更,请大家谅解,我不会弃坑,绝不!

点梗文肝了一部分了,可是吧,你们能理解把梗文快写成上中下的烦恼不?我可能会放出来一部分吧,这周,后续事件不定

昨天的糖被 @Ksama-X 大大转发后大家评论的好多呢,谢谢

谢谢 @梨花雨凉 转了我的文,谢谢

觉得自己是一个叨逼叨的话唠

~~~~~~~~~~~~~~~

前文链接

十九、

梅太傅是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日子悄么声儿的从宫门的角门拿着皇帝钦赐的令牌进宫的,这是啥子令牌,就是可以不分时间不分情况,啥时候想进宫啥时候进的令牌

这令牌有几块?

普天之下只此一块,别无分号

 

梅太傅本来不想要的,是纪王爷送过来的,如果不要,梅太傅怕纪王爷直接甩在自己脸上,那他在手下人面前就不要活了

看见梅长苏乖乖收了令牌,纪王爷高高兴兴的走了

旁边的黎刚和甄平觉得,除了晏大夫他们似乎又看见了一个可以制得住梅长苏的

然后,梅宗主给两个手下一人一记眼刀,意思是“别打王爷的主意!”

 

梅长苏特意晚了一天才进的宫

不是为了去给太子上课,上课嘛,来日方长,昨天纪王爷走的时候告诉自己“你这次回来,没有见过太后吧,景琰告诉太后了,你还是先去看看太后吧,免得太后惦记”

梅长苏想,萧景琰,你就不能留点悬念,我自己说去!!

 

进了宫,梅太傅轻车熟路的走向了太后的宫殿,一众太监宫女非常讶异,这太傅就是太傅,从没进过宫的人,一进来就知道哪对哪,怎么走,果然与众不同

梅长苏心想,这宫里从小来了百八十次,也不知道改改格局,重新装饰一下,下次和景琰说说,墙壁的颜色太暗,可以换换!

太后宫里的宫人见到梅长苏也是有认得的,这不是那年春猎的麒麟才子?刚才怎么说是太子太傅?麒麟才子不是死在了北境,皇帝陛下知道消息差点哭晕在芷萝宫,这个到底是谁啊?

太后听说梅太傅来了,亲自出来迎接,抓着太傅的手进了主屋

一个时辰之后,皇帝陛下也来了,跟着进了主屋,直到掌灯时分梅太傅才跟着皇帝陛下出来,太后跟在后面仍然抓着梅太傅的手送出来一路嘱咐着皇帝,一定要好好照顾梅太傅

皇帝和太傅一前一后,没有坐辇轿,而是走在了宫里的官道上,一众太监宫女被皇帝陛下勒令百米外跟着

“陛下”

皇帝陛下不理人

梅太傅叹口气

“景琰”

“小殊,你是不是就知道欺负我”皇帝陛下似乎声音有些鼻音

“我哪有?”

“你跟母妃总是那么温柔,母妃也最维护你,皇叔的话你也是听的,蒙大哥就算有什么说的不对的,你都从来不生气,为什么就是对我那么凶,不理我,还让飞流扔我!”

梅太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谁让你最不听话”

陛下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梅长苏“我什么时候不听你的话了?你说不入朝,我没让你如朝啊,你说你不当官,我也没让你当官啊,我就想给你个差事,人不能闲着,闲着会生病的,我不想你生病了,我也不想总是很久才能出宫看见你一次,说不了多久的话又要回宫,我就想我不方便出宫的时候,你进来和我说说话啊,我是跟言相还有皇叔商量好久才想出这么个你能接受的法子来,可是,你一开始还装病吓我!”说着说着,皇帝陛下委屈的红了眼眶

梅太傅听着皇帝陛下的话,也开始觉得自己似乎一直在欺负他,好吧,反省一次吧“好吧,景琰,算我这次欺负你了,你要不要欺负回来?”

皇帝陛下看了看梅太傅,上看看,下看看,摇了摇头“不要,你不再不理我就行”

梅太傅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离哄孩子的日子不远了


tbc

评论(1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