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射手箭下的狮子

喜欢凯歌,也喜欢靖苏,诚台也很好

归去来 十八 【靖苏】

昨天被苏哥哥超级感动的发言甜一脸,好吧,苏哥哥你都是为了扶你家靖王殿下上位的,几十集的时间,你就是为了你家靖王的,赤焰军都是顺便复一下仇的,都是赠品的,你帅,你说了算!

~~~~~~~~~~~~~~~~

十八、

圣旨送到梅宅的时候,梅长苏病了,起不来,昏迷不醒,接不了圣旨

传旨的太监第一次遇到无人接旨的情况

太监很头大,在被梅宅里面的一干人等瞪着和回宫被皇帝陛下瞪着的两难境地中艰难地做着抉择

最后,还是回宫吧,正主接不了圣旨,难道给旁边那个孩子不成

 

陛下在知道梅长苏没有接旨的原因是因为重病昏迷,便扔掉圣旨,出了宫

理所当然,没有见到梅长苏,而是被飞流差点扔出来

皇帝很苦恼,看来梅长苏又又又生气了

皇帝陛下无奈求助皇叔

所以,第二天纪王爷便站在了梅宅的大门口

黎刚甄平很方,自家宗主只说了不让皇帝和蒙大统领进院子,可是,纪王爷,能不能进?

最后,是黎刚通传了宗主,宗主亲自到门口迎接的纪王爷

纪王爷看见活蹦乱跳的梅长苏,深深的笑了

 

落座后,梅长苏眨巴着眼睛看着笑意沉沉的纪王爷,觉得背后有点凉,感觉已经被卖掉了

“纪王爷”

纪王爷还是只是笑,不答话

“王爷!”梅长苏又叫了一声

 “嗯,我原来就是想不通”纪王爷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嘎?”麒麟才子不知道该怎么答

“哎,我就是说,当初为什么你会选了靖王,后来为了他进了悬镜司,还在九安山筹谋脱困,回来还要坚持去北境监军,现在,我懂了,你要是林家的小殊,那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麒麟才子知道自己真的被卖了

“小殊啊,你瞒着言阙那个老鬼,瞒着我,如今天下已定,你为什么还不告诉我们?”

“王爷,我的好王爷,我本来也是没想瞒着你们的啊,可是当时四境来犯,也是我意料之外的,我总不能让景琰去吧,一来二去,也就没机会说了啊”

“小殊啊,那现在呢?现在你回来了,还不告诉我们吗?”王爷敛了笑意

纪王爷平时嬉笑怒骂最是和善,可是,一旦严肃起来,林殊心里还是抖三抖的

“王爷,我”

“你叫我什么?”纪王爷问他

呃,好吧,梅长苏心一横“王叔”

“好吧,你叫我一声王叔,我这个王叔就跟你说说心里话,景琰这孩子心里苦啊,这孩子心性跟其他皇子不同,就是当初的祁王还有个弯弯绕,景琰就是一条道跑到黑的!这孩子从小到大就你一个朋友,这十几年你不好过,景琰呢,根本连个说心里话的都没有,好不容易你回来了,还要跟他这么生分,你不是剜他的心吗!”

“王叔,我”梅长苏想要分辨

“听我说完了再插话,当了个江湖帮主,规矩呢?”纪王爷瞪了梅长苏一眼

梅长苏乖乖低头不说话了

“这个至尊之位呢是会动摇人心的,景琰的脾性呢,一时半刻还看不出什么的,可是时间久了,任谁都是难说的,我那个皇兄当初也不是那样的啊!”纪王爷似乎想到了什么,沉默了片刻“小殊,你忍心让景琰步我皇兄的后尘吗?如果你只是在这座院子里虚耗光阴,那么景琰的心中对这个至尊之位到底是敬畏呢还是厌弃呢?”

梅长苏从来不知道,那个成天到晚乐呵呵没心没肺的皇叔才是那个看事情看的透透的人

梅长苏摩挲着手中的茶杯

半晌才道“我答应了先皇不立于朝堂之上的。”

“这个好办”纪王爷一拍大腿“你这个太子太傅就负责到宫里教习太子,其他一律不用管,不上朝,不议政,你没事就和景琰聊聊太子的功课,谁有能说你什么了,谁敢不同意,我和言阙那老头neng死他!”

梅长苏的心里又抖了三抖“王叔,言叔叔也知道了我是谁?”

“知道啊,景琰都告诉我们了”纪王爷笑着说

萧景琰,你到底还跟谁说了!!!

 

再之后的一天,太监再次来传旨

前一天还昏迷不醒的梅太傅精精神神的过来接旨了,不过,梅太傅没跪下,直接就从太监手里扯走了圣旨,直接送客,太监很方,要不是皇帝陛下早就告诉自己,不管太傅如何表现,只要圣旨能接就好,自己恐怕会很暴躁

而如今,太监觉得以后凡是遇到梅太傅相关的事情,自己的底线还是降一降的好。

tbc

我快把梅长苏拖进宫了,累死我了,2万多字,才刚刚要进宫,我对自己的进度表示服气!!!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