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射手箭下的狮子

喜欢凯歌,也喜欢靖苏,诚台也很好

归去来 二十 【靖苏】

本周是一个忙碌的日子,我会非常忙非常忙,所以,只能保证这一更,后面就是不一定了,有时间会再更一点,没时间,客官请等下周

点梗的还在码,别急啊

~~~~~~~~~~~~~~

前文链接

二十

梅太傅是在宫里用了晚膳后才在皇帝陛下依依不舍的目光注视下离开皇宫的,也就是将近宵禁的时分被皇帝陛下的步辇直接送回了梅宅,一路上,招了多少宫人大量的目光啊!这梅太傅果然与众不同!

梅长苏扶额,自己是真真的不喜欢这样的不一样,可是看着萧景琰一声声的“你欺负我”,看着水牛瞪着鹿眼湿哒哒的看着自己,自己也实在说不出别的话了

 

第二天,按照之前商量好的,梅太傅要在太子太学见见自己未来的学生,当今的太子殿下,当然,以后太学里面还会有其他皇子,特别是萧景琰的义子萧庭生和几个王爷家的世子伴读,不过今天是梅太傅第一天入太学,只见皇子是规矩,连萧庭生第一天都不能过来的。

可是,可是,当梅太傅看到咿呀学语,连走路都不是很稳当的刚刚过了一岁寿辰的太子的时候,就真真的当场炸了毛!

“萧景琰!”

“小殊”

“你给我解释解释”

“啊”

“你告诉我,一个一岁大点儿的孩子,你是让他跟着我学论语啊,还是诗经?你是让我教他策论还是兵法?你说啊!”哦,梅太傅底气十足的对着皇帝陛下吼着,还直呼名讳,小太监一个个眼睛瞪得比铜铃大而且大气不敢出,平日里,皇帝陛下杀伐决断,他们是见过的,就说前几日,皇后刚刚选进后宫一位天仙美女,皇帝封了嫔,还没来得及御前伺候一次,只是说了一句萧庭生到底是什么底细,被皇帝陛下听到了,便直接裁撤了嫔位,送出了皇宫,一下子,后宫安静如鸡!连娇滴滴的美女都不能一句半句的拂了皇帝的逆鳞,这位梅太傅也忒大胆了些啊!

太子的乳母和伺候的宫娥哪见过这样的阵势,皇帝没说话,都已经要吓得瘫软了,这,这,梅太傅千万别让他们一起遭殃啊

皇帝陛下身边的高湛对众人使了个眼色,大家很自觉地,贴着宫墙慢慢的,不引人注目的,一个个溜了出去,将太学里面这偌大的宫殿留给了怒目而视的梅太傅,和低头一直把玩自己玉佩的皇帝

 

“萧景琰,你说你给我找了个闲差,我就当着,可是,皇子刚刚周岁,你让我当这个太傅,众臣怎么说?你认为大家都是傻的吗?”

“小殊,虽然皇子周岁,但是你要承认,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啊,让他跟着你这样的一个霁月清风的人受教,即使什么都不学,光是看着你,他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对不对?”水牛陛下目光炯炯的看向梅太傅

梅长苏觉得,你似乎说的很对,我竟无言以对

“而且,小殊啊,还有庭生呢,不是吗?庭生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你不是一直怕庭生知道身世后会有所不甘吗?有你教导,时时看着,定不会错的,对吧?”

梅长苏觉得,说好的有情有义没脑子的水牛呢?

“还有”萧景琰见四下无人,高湛早就带着众人退出大殿,便一把拉过梅长苏的手“小殊,我是真的怕了,我怕哪天你又消失了,让我时时看着你好吗?论军务,打仗,刑律,我还是自信的,但是若说制衡朝臣,平衡官场,我自认不是那块材料,当初你说我是最好的,为了让你安心,即使再难,我都咬牙忍着,即使再苦,我都甘心受着,可是你回来的了,能不能替我分担一些,毕竟,海晏清明也是你的心愿啊!”萧景琰说完了,似乎像脱了力一般,将自己的身子半依半靠的贴在了梅长苏的身上

梅长苏本想说于理不合,但是,看着萧景琰还是没有忍心,便伸出另一只手,一下一下的替他的水牛顺着背。想想也是,林殊给了萧景琰一个十三年的伤口,梅长苏留给了萧景琰一个远征的背影和大梁的万里江山,可是,这些都不是萧景琰要的,他,从来没有问过,萧景琰,你喜欢什么?只有萧景琰不断的把林殊喜欢的东西找过来,送到林殊的面前献宝。只有萧景琰把海晏清明的大梁作为承诺珍而重之的许给了梅长苏。可是林殊呢?梅长苏呢?

“景琰,你要什么?你喜欢什么,我送给你吧!”

tbc

我知道我停在这里你们会有一万种联想,好的,我就是让你们想的,哈哈哈,后面我们的耿直皇帝会说啥?

评论(1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